斯人

【暖喜】话不在多在于精

话说在他们一群好伙伴当中,话最少的人也就是暖羊羊了,并不是她不爱说话,而是暖羊羊本人就是本着“少说话,多做事”这样的理念活着的。其实真要说的话,她才该是最不理解其他人的那一个。暖羊羊实在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明明一两句话或者一个手势甚至一个眼神就能搞明白的事情,他们非要讲个长篇大论来浪费时间表达他们多余的个人观点。谁在乎你在做事的时候是怎么想的?暖羊羊搞不懂,因为也没人这样问过她,她也就从来都不说,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这样的表达方式。


暖羊羊和另外几个人也不一样,她没有和他们一起度过那段特别的童年时光,她是后来才从别的学校转过来的,他们之间甚至连种类都不同,所以暖羊羊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总会有一种莫名的自我排外感,她觉得自己是可有可无的,所以她主动把自己给排除在外。暖羊羊自认为是一个很识相的好羊,她懂得该如何去保持应有的距离感,在她的世界里,她永远都不会是自己的主角。于是她便不再多么需要语言了,只是会在大家主动找到她的时候迎合几句单节音罢,反正她也不会拒绝别人,倒不如就这样一直平和的活着,在自己的世界里做个平凡普通的配角就好。


可是她发现,唯一有一个人不像其他人一样就这么自然的忽略她的存在,那就是喜羊羊。喜羊羊算是他们一伙羊当中的领头羊吧,至少她是这么认为的,虽然他和大家谁都有着十分的默契感,基本上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彼此的意思,但暖羊羊还是发现了:每当喜羊羊面对她的时候,都会额外的把话再重复说一遍,而且是仅对她一人这样。暖羊羊想,难道他是把我当傻子看待吗!?怕我搞不懂他的意思所以额外这样特别对待我?!


为了搞清楚事情的缘由,暖羊羊决定亲自去找喜羊羊问一问原因到底是为什么。



好不容易在教室的后门那找到了喜羊羊,见到喜羊羊的一瞬间,她眼前一亮,刚准备抬手跟他打招呼说正事,喜羊羊就转过身看见了她,扬起一个微笑道:


“早上好啊,班长。”


……也许是他的笑容太过于耀眼了,弄的暖羊羊一下子都说不出原本想说的话了,那话语在嘴里兜兜转转,还是化作一个笑容回应道:“早上好,喜羊羊。”


她真的该好好去学学该如何正常说话了啊!!暖羊羊想。



也许是询问的时机不对吧,暖羊羊这次选择了在下午准时的三点钟去找喜羊羊,她觉得这该是个好数字,虽然是单数,就跟她一样那么孤独……不对不对,为什么又开始想这些东西了。暖羊羊双手拍了拍脸让自己清醒过来,然后看向在草坪上踢着足球的喜羊羊,直直地走了过去。


“小心——!!”喜羊羊大喊道,冲上去扑在了暖羊羊身上把她推开来。


暖羊羊被突然这么推倒在地,脑子都感觉有些晕乎乎的了,她习惯性地先查看倒在她身上的喜羊羊,关心地问道:“对不起,你没事吧?”


“我没事,”喜羊羊抬起头看着暖羊羊,和她的视线交汇在一起,然后爬起身再次确认了对方是真没事之后才叹了口长气,笑着说道,“你没事就好。”


他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暖羊羊不经意想道,以前看到喜羊羊这样的笑容会有这种感觉吗?她不知道,但刚刚喜羊羊面对暖羊羊的时候,对她露出的那个笑容,真的让她觉得很可爱。


暖羊羊一瞬间觉得有些心动。



后来暖羊羊便再没特意去找喜羊羊了,那个问题也一直就搁放在心里没能说出口。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默寡言,在面对其他人的时候依旧会礼貌性的简单回应对方,但她又变了;她在喜羊羊看向她的时候,会认真地听完他对自己的嘱咐,记下他对自己的每一个笑容,每一个对视,每一个拉进彼此距离的举动;然后也同样笑着对他说:


“好。”



真的很难拒绝喜羊羊,暖羊羊肯定道,没有人能拒绝喜羊羊的请求,没有人。


于是在喜羊羊询问她是否可以交往的请求时,她也毫不犹豫地肯定了……


?等等,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劲。



于是那个沉默寡言的暖羊羊,终于在第九千九百九十九次的配角活动后,和她心目中的最佳主角在一起了。



暖羊羊看了眼靠在她肩旁浅眠的喜羊羊,无奈地笑了笑,将他又往怀里搂紧了些。


“话不在多在于精。”

评论(6)

热度(26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